山東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一級保護動物黑嘴鷗迎來繁殖期

【查看原圖】
山東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中國已知的黑嘴鷗三大繁殖地之一。 山東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委會供圖
山東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中國已知的黑嘴鷗三大繁殖地之一。 山東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委會供圖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1年05月26日08:10

人民網東營5月25日電 (邢曼華、劉穎婕)目前,在山東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我國一級保護動物、世界瀕危鳥類黑嘴鷗正成群營巢,迎來繁殖期。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成為中國已知的黑嘴鷗三大繁殖地之一,東營市被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授予“中國黑嘴鷗之鄉” 稱號。

山東黃河三角洲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以保護黃河口新生濕地生態系統和珍稀瀕危鳥類為主體的濕地類型自然保護區,總面積1530平方公裡。區內現共有野生動物1629種,其中鳥類370種。國家一級保護鳥類24種,國家二級保護鳥類64種,數量達600多萬隻,是全球鳥類重要的中轉站、越冬地和繁殖地,被國內外專家譽為“鳥類的國際機場”。

分享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