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消防救援隊伍區域性水域救援培訓在山東圓滿收官

【查看原圖】
4月26日,全國消防救援隊伍區域性水域救援培訓在山東日照圓滿收官。
4月26日,全國消防救援隊伍區域性水域救援培訓在山東日照圓滿收官。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1年04月28日07:48

人民網濟南4月28日電 4月26日,全國消防救援隊伍區域性水域救援培訓在山東日照圓滿收官。經過12天25個科目的緊張訓練,來自北京、天津等七個省區市的126名指戰員順利結業,即將開始他們的“乘風破浪”救援任務。

此次培訓山東總隊聘請2名國際搜救教練顧問聯盟水域救援專家,抽調青島、聊城、日照支隊19名水域救援經驗豐富的指戰員組建教官團隊。培訓中,所有操法訓練貼近實戰,所有科目設置緊貼實用,既有自然水域技術訓練,也有模擬激流的“勇者”考驗。全體參訓隊員全身心投入到每一節學習訓練課當中,一絲不苟地完成每一項訓練科目。作為承辦單位,山東省消防救援總隊、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隊的保障團隊提前謀劃、全力服務,確保了會務秩序、訓練設施、授課場地、飲食住宿、醫療救護等方面萬無一失。

目前,隨著消防救援隊伍職能擴展,水域救援已成為自然災害救援領域出動次數、搶救人員最多的任務。城市內澇、暴雨洪水、泥石流等災害事故救援安全風險與日俱增。通過此次培訓進一步提升了隊伍專業化、實戰化訓練水平,救援人員在今后的水域救援任務中可以更好的履行“救民於水火”的光榮職責。(文字:邢曼華 劉穎婕 攝影:趙慶航 崔榮強 厲海濱)

分享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