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好春光 齊魯春播忙

【查看原圖】
山東省惠民縣何坊街道大李社區的農業大棚,村民忙著給甜瓜吊瓜蔓,摘心,打叉。(攝影 王軍)
山東省惠民縣何坊街道大李社區的農業大棚,村民忙著給甜瓜吊瓜蔓,摘心,打叉。(攝影 王軍)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1年02月19日13:51

人民網濟南2月19日電(張代生)早春二月,齊魯大地一片生機盎然。2月19日(大年初八),山東省鄒城市看庄鎮孟官庄村村民就忙起來了,田野裡隨處可見農民忙碌的身影,他們開始利用小型機械覆蓋地膜種植早春土豆。

近幾年,早春土豆種植已成為鄒城市看庄鎮農民增收的主要項目,當地農機部門引進的起壟機、覆膜機、封溝機等小型農用機械在耕作中派上了大用場。

連日來,在山東省惠民縣何坊街道大李社區,婦女們忙著在甜瓜大棚裡給甜瓜打岔,吊瓜蔓。惠民縣何坊街道有種植西葫蘆,西瓜等蔬菜瓜果的傳統,從去年引進甜瓜種植項目,搞溫室立體種植,既節約了土地,又提高了收益。

“眼下到了甜瓜開始坐果的關鍵時期,給甜瓜打岔,吊瓜蔓可以提高甜瓜的產量和品質,延長甜瓜苗的生長期。春天早出力,五一之前就可以吃上甜瓜了。”村民李國新笑著說。

分享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