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消防支隊組織開展石油化工實戰拉動演練

【查看原圖】
濰坊消防支隊組織開展石油化工實戰拉動演練
濰坊消防支隊組織開展石油化工實戰拉動演練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0年05月01日20:59

人民網濰坊5月1日電 為進一步檢驗全市消防救援隊伍處置石油化工災害事故能力,推進“熟悉演練月”活動深入開展,全力做好勞動節滅火救援准備工作。4月30日下午,濰坊市消防救援支隊在壽光市侯鎮工業園區,組織開展了石油化工滅火救援實戰拉動演練,共調集壽光、濱海、特勤石油化工專業隊和戰勤保障隊伍及周邊企業專職隊共計22車120余人參與演練。支隊程忠峰副支隊長現場組織演練活動。

此次演練,針對山東聯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儲罐裝置、工藝流程、產品危化性質,在前期化工專班集中摸底測試的基礎上,臨機設置10000立方米外浮頂儲罐密封圈火災和5000立方米拱頂儲罐火災,按照企業內部力量先期處置、轄區消防救援站初戰展開、支隊分級響應、跨區域應急聯動的程序組織開展﹔設置了偵察檢測、關閥斷料、登頂滅火、冷卻抑爆、泡沫補給、火場供水、應急通信、戰勤保障、總攻滅火、緊急撤離等科目的訓練演練﹔演練過程突出“訓戰一致”的原則,根據演練進程,結合場景變化隨機增設險情,緊扣技戰術運用,當場指出存在的問題,實地進行教學示范,檢驗和提升隊伍應對處置石油化工災害事故能力。

演練結束后,支隊指揮部現場組織進行了總結講評,指出了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改進和加強的措施。下步,支隊將主動對標應急救援“主力軍、國家隊”職能定位,強化“全災種、大應急”救援准備,深化業務理論學習、技戰術研究和實戰訓練演練,切實提升隊伍“滅大火、救大災”能力。(王德帥 宋杭之 趙淼)

分享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