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 等你團圓

並肩戰疫“夫妻檔”:你在前方救治患者 我在后方奔波忙採訪

【查看原圖】
——寫給黃岡戰“疫”一線妻子的信
山東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
山東首批援助湖北醫療隊出征。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2020年03月07日12:15

人民網濟南3月7日電(宋翠) 1月24日(農歷大年三十)下午,劉祺攜妻子孫憲潔和兩個孩子趕回臨沂老家過春節。到家后不到4個小時,身為醫務工作者的孫憲潔(山東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呼吸內科主管護師),便接到醫院通知,以最快的速度趕回濟南集合,赴新冠肺炎最嚴重地區湖北支援。接到通知后,她立刻和愛人商量,身為新聞工作者的劉祺馬上敏感到事情嚴重,二話沒說就答應了。由於當晚沒有火車,夫妻倆大年初一凌晨4點便早早起床,劉祺親自開車將妻子送往縣城,趕乘最早一班火車返回濟南。當晚,孫憲潔及時隨山東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奔赴黃岡疫情前線。

妻子在湖北疫情一線救助新冠肺炎患者,丈夫在山東后方一邊照顧兩個孩子,一邊還搶抓新聞,堅持當地抗疫防疫的報道工作,夫妻倆攜手同力,共同奮戰在“疫”線。

3月6日,劉祺給女兒過完九歲生日后,當晚給黃岡戰“疫”一線的妻子寫了第一封家書,內容如下:

老婆:

剛忙完手頭上的工作,現在已經深夜了,我想你已經睡了吧。此時,我有點想你了……夜深人靜,就讓鍵盤敲打出這封千裡家書吧!

自大年初一凌晨,你告別熟睡中的兩個娃,隨山東首批醫療隊奔赴湖北疫情一線,在大別山區域醫療中心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我的心其實就再也沒有放下過……我每天都會關注疫情實時大數據報告,關注來自黃岡一線山東醫療隊的所有消息。每看到一例患者治愈出院,我心裡就非常高興,因為患者治愈出院越多,勝利就越來越近,你們的風險也會降低。同時也為你感到驕傲,這是山東醫療隊所有醫護人員日夜戰“疫”的成果。

你在黃岡一線奮戰有一個多月了,身體也累壞了吧,趁現在休整期間,一定要好好休息,好好吃飯。隻有把身體養好了,你才能有力氣去救治更多的患者。

今天是咱們女兒的生日,你心裡一定很著急吧?不過你放心,我在家給女兒過了一個特別的生日Party,咱媽做了一大桌子菜,我還給女兒買了她最喜歡的“白雪公主”蛋糕。女兒說了,不要媽媽買禮物,隻要媽媽平平安安,就是給她的最好生日禮物。女兒懂事了,也會照顧不聽話的弟弟。家裡的一切,你就放心吧,我和咱媽會照顧好孩子的,就等你平安歸來。

作為援助湖北一線醫務人員的家屬,其實我也沒給你丟人,因為我在山東后方一邊照顧兩個孩子,一邊搶抓新聞,連日奔波在抗疫採訪一線。我與你並肩戰疫情,等到疫情結束,我們定能盡情相擁。

紙短情長,願春暖花開,山河無恙,全家等你團圓。

愛你的老公 劉祺

2020年3月6日深夜

分享到:
(責編:劉穎婕、聶俊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