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2024年04月14日09:12 | 来源:大众日报 01版
小字号

4月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保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通知》精神和省委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把握学习重点,全面系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章逐条学习、全面准确掌握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联系实际,以案促学,加强解读培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感染力,真正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加强省人大及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贯通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刘一颖)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