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2024年03月27日08:57 | 来源:大众日报 01版
小字号

3月26日上午,山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宣读了省政府关于提请决定任命山东省人民政府组成人员职务的议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作了关于推荐有关人选的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立成、王随莲、王良、范华平、王艺华,秘书长张斌出席。

会议通过了常委会会议议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修订草案)》《山东省黄河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山东省社区矫正工作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提请审查批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四件地方性法规的报告;听取了省政府关于现代水网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任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职务的议案和关于《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更名为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免去人民法院审判人员职务的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任命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职务的报告。会议书面印发了有关初审意见、报告等。

副省长周立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霍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监察委员会、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有关专家顾问和基层同志列席会议。部分公民旁听会议。

下午,召开列席代表和部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座谈会,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修改代表法和常委会有关议题,进行座谈交流。(刘一颖)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