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菏泽17只康复猛禽重返大自然

2024年03月25日08:51 | 来源:大众日报 03版
小字号

日前,菏泽市林业系统的工作人员在菏泽市鹰匠猛禽救护中心和东鱼河堤,放飞康复猛禽17只,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包括红隼、白尾鹞、黑翅鸢、大鵟等。

菏泽市鹰匠猛禽救护中心负责人李海洋介绍,此次放飞的17只猛禽均为菏泽各县区群众发现,由林业、公安部门和鹰匠猛禽救护中心联合救助,经过康复训练已达到野放标准。

菏泽市鹰匠猛禽救护中心是全国第五家经过合法程序备案的伤病猛禽救助公益机构。该中心先后救护猛禽及其它珍禽珍兽1500余只,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斯巴鲁生态保护先进志愿者奖”。

菏泽市林业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王海明表示:“猛禽属于掠食性鸟类,处于食物链的顶端,在维持生态平衡,控制鼠害、虫害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菏泽市强化森林资源和湿地资源保护,为鸟类的生息、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全市现有鸟类200余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珍稀鸟类50余种,农林益鸟100余种。(王兆锋)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