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浦发银行威海文登支行:防范诈骗多求证,骗术再高一场空

2024年03月22日09:06 |
小字号

近日,浦发银行威海文登支行的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敏锐的洞察力,成功堵截了一起AI换脸电信诈骗事件,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

据悉,当日一位中年客户前往浦发银行威海文登支行转账,并表示自己的儿子在外国读书,今早开视频说需要缴纳20万学费。厅堂人员提醒客户核实用途后再转,客户表示跟孩子视频通话过了,肯定是真的。厅堂人员耐心提醒客户,现在的诈骗手段多种多样,视频也可能是AI合成的,建议再次电话核实一下,确保真实性。客户随即拨打子女电话,子女表示没有用钱需要,且没有开过视频,可能是被盗号了。至此,客户得知被骗,感叹现在的诈骗手段让人防不胜防,并对浦发银行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了高度赞扬。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迭代,生成式AI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重塑日常生活,但由此衍生出的新骗局、新套路也在刷新人们对风险防范的认知。对于此类新型诈骗方式,浦发银行再次提醒广大群众,要仔细甄别,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时刻保持警惕,避免资金损失。

下一步,浦发银行将持续加强一线工作人员的防诈培训和应急演练,及时学习各种新型诈骗案例,帮助提升网点人员鉴别力和警觉性,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多留心、多关注、多提醒,通过“看、听、问”等方式帮助客户有效甄别信息,助力提高公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护广大客户的资金安全,筑牢堵截电信诈骗最后一道关口。(李梅)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