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退伍老兵主动当了一把农行“推介人”

2024年03月19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日,农行济南分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他是一名老兵,他此行的目的就是将一面书写着“赠济南农行于秀文团队 情系老兵 尽职尽责 热情周到 温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农行济南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段莹手中。

原来,锦旗的背后,正是农行济南分行为退伍老兵热情服务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之一,时任农行济南自贸区东风支行网点主任的于秀文已调至其他网点,但当看到老人后,去年发生的故事瞬间涌上心头。

去年4月份,东风支行得知当地街道办即将发放退役军人补贴后,便开始进行准备工作。就在此时,一位老人走进营业厅,询问着补贴发放的相关事宜。网点主任于秀文见到这个情况,立即上前接待。“后来了解到,这位老人名叫司有长,为我国第一代核潜艇下水做出过贡献。”于秀文说,听完诉求,支行团队立即决定同司先生一起前往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其办理业务。面对老人提出的需求,支行团队也耐心倾听,尽量满足,让老军人少跑腿、少费心。

最终,团队的优质服务,让司先生非常暖心。在自己的业务办理完成后,司先生又向街道办事处和退役军人事务处的工作人员提出,能否让农行成为当地退役军人补贴的代发行。得知此事后,东风支行迅速行动,一方面积极联系上级行争取支持,一方面加班加点,赶在2023年五一假期前完成上门开卡78张并且全部激活。团队的服务,也获得了退伍军人们的连连称赞。

交谈中,司先生也谈到了送锦旗的初衷。“通过这次的接触,我深刻感觉到,农行的员工是真的在用心用情感动客户。面对我这个老兵,农行员工依然是尽心尽力,对我非常照顾。”司先生提到,农行员工的工作状态,让他想起了当年,他们为中国国防事业奉献青春汗水的激情岁月。“在那个年代,我们在物质条件极端困难的情况下,用‘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最终取得了事业的成功。而在今天,农行员工依然有着这种精神气,大伙业务熟练态度优良,正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司先生说,他把自己和其他战友的业务交给农行,放心!

数字化的银行厅堂里,新设备和新技术正成为部分老年人和基础金融服务之间的“数字鸿沟”。农行济南分行在各网点大力推进爱老敬老服务的同时,推出“四心”适老专属服务举措:热心迎接,对进入厅堂的老年客户微笑接待,大声问候,让客户感受家的温暖;耐心讲解演示操作步骤,并打印成大字版让客户带走;用心点赞,为独立自主使用非柜台渠道的老年客户点赞并赠送小礼品;贴心服务,引导老年客户到爱心窗口,递上一杯水、送上一副老花镜等。用实际行动帮助“银发一族”跨越数字鸿沟,搭上“科技快车”,在信息化、智能化社会发展中获得更多幸福感。

在该行适老化特色网点,配备基本适老硬件设施,“绿色通道”、爱心窗口、无障碍服务台等适老化布局一应俱全,厅堂内配备老花镜、放大镜、轮椅、血压仪等设施,储备各类应急药品,还专门为老人准备了方便观看的大字海报等。

本着“您需要、我都在”的服务宗旨,除了做好“迎进来”,还要想客户之所想“送上门”。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推出“服务特殊客户10条措施”,匹配移动办公设备,及时开展上门服务,热情回应老年客户诉求,让老年客户享受到便利、周到、热情的服务体验。

该行积极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各网点积极与所在社区联合举办“金融智慧助老宣教进社区”等各类活动,向社区赠送适老化精品课程,为老年客户消除金融盲点、解决办理难点、减少操作困惑点。

未来,农行济南分行将始终践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继续深化“浓情暖域”网点服务品牌建设,坚持金融为民,开展普惠金融服务,不断拓展网点服务功能,提升网点服务品质,让服务升温,让美好延伸。(马金星)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