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山东中烟济南卷烟厂张红娟:逐梦笃行担使命

2024年03月17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张红娟在巡查配电设备运行状况

张红娟在巡查配电设备运行状况

13年前,她心怀梦想进入济南卷烟厂动力车间。13年来,从一名跟班维修工、电气维修工到能源系统管理员再到设备管理员,她始终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她,就是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卷烟厂动力车间设备管理员——张红娟。

立足本职 提升技能

2014年开始,张红娟担任车间设备管理员,先后负责动力能源管控系统、供配电、动力电气自控管理,目前负责供配电、蒸汽、真空等系统的设备管理工作。

多年来,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主持或参与了多项供配电相关项目的技术论证、项目实施、技术研究等,如动力新增低压变配电系统、醇化库配电系统、新材料高低压配电系统、异味处理项目配电、更新高压直流屏、更新高压消弧柜、供电质量及电压暂降治理研究等,有效保证了企业正常有序供电。

历经多岗位的锻炼实践,张红娟在供配电、动力工程、自动化控制等专业方面具备了较好的专业能力与素质。

勇挑重担 迎难而上

张红娟在做好设备管理工作的同时,肩负起投资项目和维修项目的采购重担。

面对一个全新领域,最开始她毫无头绪,不知该如何走流程,应该注意什么,但把工作做好的信念让她多方请教,包括部门内同事,其他处室工作人员。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穿梭在设备区,力求把现场情况摸清楚、把项目症结分析透。

她经常提醒青年员工:项目过程出现问题,首先需要到现场了解情况,如果脱离一线,在办公桌旁煞费苦心、纸上谈兵,绝对解决不了实际问题。

2023年,张红娟负责更新真空泵、新增低压变配电系统、建立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高压设备耐压试验、锅炉系统附属设备设施维修、软水系统维修、高压电缆定期检修等项目。过程中有痛苦、有快乐、有自信、有成长,张红娟始终坚守最初信念,不辱使命。

持续学习 提升自我

参加工作以来,张红娟持续加强学习,先后取得质量工程师、六西格玛黑带大师、企业文化师、计量工程师等资格认证。完成了10余项技术创新、六西格玛、QC等项目,其中,有6项成果获得了国家级奖项,3项成果获得了公司奖项。在校企合作中,被济南职业学院聘任为讲师,提高自我的同时,张红娟还积极组织开展车间电气培训、电气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为车间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鉴于个人优秀表现,张红娟获得2020年度济南卷烟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张红娟一直以李大钊的格言激励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知行合一,善作善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以新时代济烟人的拳拳赤子之情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孟姿)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