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中建五局普法宣传进工地 服务工友“零距离”

2024年03月16日12:1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提高广大工友的法律意识,提振消费信心,响应3.15“激发消费活力”主题,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法务人员走进项目开展消费者维权普法活动。通过法律讲座、发放普法宣传册等形式向工友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针对工友们关心的消费者维权问题提供法律咨询,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答疑解惑。

“您知道消费者有哪些权利吗?您遭遇过消费侵权吗?在遭遇消费侵权时如何利用法律利器依法维权?”公司法务人员结合真实案例对消费侵权行为及维权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通过一对一交流等方式,现场解答了工友们关心的“如何线上维权?哪些材料可以作为维权证据?定金与订金的区别?”等问题,提示并指导大家在日常消费中注意留存有效证据,引导广大工友提升维权意识,掌握维权方法,做自己权利的主人。现场工友纷纷表示,法务人员的讲解理论通俗易懂,案例新颖,深受启发,今后若遇到侵害消费者权益时,将会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本次活动提升了工友们的消费维权意识,让广大工友了解了维权路径,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开启了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普法活动的新篇章。(张洪阳)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