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浦发银行青岛金家岭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2024年03月16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日,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崂山区消保委、浦发银行等多家政府单位和金融机构在崂山利群金鼎广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搭建咨询台,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解答疑难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文并茂讲消法。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青岛金家岭支行工作人员向来往消费者分发金融消费者保护权益宣传折页、消费维权知识手册等资料,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该行工作人员还现场向消费者讲解如何防范网络非法集资、金融诈骗,识破钓鱼网站,做好个人信息保护等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别和应对金融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针对养老骗局、电信诈骗,该行工作人员积极科普非法金融活动案例,提高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并精心策划金融知识问答环节,通过设置有奖互动小游戏,让消费者在寓教于乐中了解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通俗易懂学金融。在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青岛金家岭支行工作人员走进金鼎广场,选取和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手机店铺和生活超市等场所,围绕权利、责任、风险三方面向消费者讲解金融理财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点问题,科普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反洗钱、反假币等各类金融知识,现场气氛活跃。现场民众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深入了解了如何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有效提高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在学习了金融理财知识的同时,也树立了正确投资观念。同时,该行工作人员还向商场营业人员普及了反假币鉴别等金融知识。

本次活动,浦发青岛金家岭支行设置咨询台1张,接待咨询消费者6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80余份,受众消费者达100余人次。(梁梅)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