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潍坊市人民医院:手术室里的“儿童乐园”

2024年03月15日18:12 |
小字号

手术室,相信在很多人看来是个让人听了感觉很害怕又神秘的地方,尤其是对于小朋友来说,在陌生的环境下,更容易出现恐惧心理,很多宝宝在手术室门前就开始哭闹不止,抗拒不配合,让家长焦躁不已,也给医护的工作带来不小挑战。

为了让孩子们能在快乐放松的状态下进入手术室,潍坊市人民医院麻醉二科为宝宝们在手术等待区搭建了一个充满童趣的“儿童乐园”。小朋友可以在里面玩玩具、看绘本,营造了宽松好玩的氛围,孩子可以在父母的陪伴下,轻松愉快地逐渐适应新环境,在拉近护士与小患者间距离的同时,有效减轻了小朋友们入手术室后的恐惧感。

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小朋友们的安全,手术室对儿童游乐区的环境和设备严格执行消毒、定期质检管理,小朋友们可以安心使用。

麻醉二科的叔叔阿姨们,每个人都有哄孩子的“暖心招数”,他们手机里有动画片、有小游戏,能和各个年龄段的小朋友找到共同话题,连没有对象的“单身汪”,哄起孩子来也是像模像样。让小朋友们放下心里的戒备,和叔叔阿姨们一起勇敢地对病魔宣战。

医护人员的“花式”陪伴,一个个温馨场面和充满爱的举动,让原本看似冰冷的手术室瞬间有了家庭般的温暖。手术室里,我们的爱无所不在,小朋友的哭声少了,笑声多了,爸爸妈妈放心了,宝宝开心了。

来源:潍坊市人民医院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