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农行济南分行扎实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15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期,农行济南分行认真贯彻监管部门要求,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全面开展为期两周的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践行“客户在哪里,日常宣教就到哪里”的工作理念,努力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绘制教育宣传“路线图”。农行济南分行高度重视教育宣传活动,制定印发教育宣传工作措施,明确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形式、工作要求。统一设计宣传海报、制定宣传口号,在全辖130多个网点统一投放。农行济南自贸区支行积极向市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和《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折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筑牢线下宣传“压舱石”。依托营业网点和教育基地,开展“行长接待日”“微讲堂”“微沙龙”等形式多样的厅堂教育活动,有力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氛围。农行济南市中支行在网点厅堂内向市民介绍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并通过讲解近期发生的金融诈骗案例,提醒消费者提高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宣传活动“进社区”。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公众金融安全意识、强化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重点,以案说险、提示风险,有效增强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和价值投资观念。农行济南天桥支行走进社区,开展反诈反洗钱知识宣讲,撑起反诈“关爱伞”,用心守护“夕阳红”,守住群众“钱袋子”。农行济南槐荫支行以“学雷锋我行动”金融宣传活动为契机,向社区居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提高居民金融安全意识。

宣传活动“进校园”。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出发,关注“一老一少一新”重点人群,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获得感。农行济南银河支行走进驻济高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提高反诈意识的金融知识宣传服务,重点放在大学生借记卡买卖出借及网络链接电信诈骗等实用性内容,让其充分了解电信诈骗的基本手段和防范措施,强调注意保护个人信息。

宣传活动“进景区”。春暖花开时节,各大景区游人交织,该行发挥“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队”作用,到景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打通教育宣传“最后一公里”,扩大宣传普及覆盖面。农行济南历城支行到南部山区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向游客普及八项基本权利、存款保险、信息安全、投资理财等基础金融常识,与市民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精准宣传。农行济南章丘支行走进明水古城,针对销售误导、过度授信、贷款挪用等投诉热点问题及有关风险主动进行提示警示,保证消费者远离欺诈、误导、洗钱、非法集资。(马金星)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