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工商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知识进乡村”消保宣教活动

2024年03月15日14:57 |
小字号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潍坊分行联合多部门走进潍坊市寒亭区纪家东庄村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3·15消保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潍坊监管分局部分科室负责同志现场讲授消保知识,并做了关于警惕贷款中介不法行为侵害的风险提示。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消保宣传员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在场村民朋友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手段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风险点,给出了具体的防范应对举措,提醒村民朋友提高金融安全意识,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活动过程中,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村民朋友踊跃参与,争相作答,现场氛围活跃,宣讲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据了解,一直以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秉承“金融为民、消保利民”理念,持续强化消保宣教系统规划,积极助力营造更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工作中,该行一方面充分发挥阵地优势,以全市89家营业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通过设立宣传专区、布展电子门楣、播放宣传短片、设置咨询台等传统宣教方式,面向到店客户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另一方面深化开展“五进入”宣教,走进社区、深入企业、广交群众,特别关注中老年人、务工人群、在校学生、乡镇居民等易感人群,以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差异化宣导。同时,进一步细化“五进入”工作要求,在社区、学校、企业、乡村、商圈等人员集中且金融知识普及需求量大的地点,授权设立9家消保宣传站,本次活动举办地潍坊市寒亭区纪家东庄村便是其中的一家。

下一步,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消费者心声,了解消费者诉求,深入到农村、社区、校园、企业、商圈等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营造常态化、长效化金融知识普及良好氛围,让金融活水流向每个角落,精准滴灌金融消费者,织密金融安全“防护网”,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来源:工商银行潍坊分行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