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深化金融科技赋能,提升统计工作质效

2024年03月15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数字金融逐渐成为金融业转型升级的重点方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动投身数字金融大潮,以守正创新为落脚点,以金融科技赋能,加速推动统计数据智能化,做好数字金融“大文章”。

获得精确的数据是金融统计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前提。近期,山东省分行针对主管部门数据报送新要求,基于Python爬虫技术,研究开发了多级页面数据自动批量抓取程序,依托该程序可自动获取国家统计局网站山东省境内全部市、区(县)、街道(镇)、居委会(村委会)名称及12位区划代码,在获取上万余条数据信息的基础上,生成系统数据表格,为实现监管要求提供技术支持。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下,数据收集、统计的时间明显缩短,数据查找准确性显著提高,实现统计分析结果更好地服务于金融决策。

下好发展数字金融先手棋,打好提高统计质效主动仗。山东省分行将进一步健全优化科技赋能长效机制,丰富统计数据要素资产,持续加强数据服务能力建设,促进统计质量提升,在数字经济时代不断开辟新赛道、抢占新高地、塑造新优势。(齐放)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