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历下控股集团在历下区第二届职工才艺大赛中取得乐器类和舞蹈类“双第一”

2024年03月14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丰富职工日常文化生活,激励广大职工在推进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3月3日—3月7日,历下控股集团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参加由历下区总工会主办、历下区工人文化宫承办“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历下区第二届职工才艺大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历下控股代表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节目《山河图》荣获舞蹈类一等奖、《武家坡》荣获器乐类节目一等奖,作为全场唯一一个小品节目《拆迁》荣获语言类节目二等奖、合唱类节目《如愿》荣获三等奖。

历下控股集团工会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活动,精心组织,从集团各部门、二级公司中选拔了60名优秀职工,组建了合唱《如愿》、器乐《武家坡》、语言类《拆迁》和舞蹈《山河图》四支参赛队伍。参赛队员们在赛前对节目结构、和声配合、乐器选择、剧情演绎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反复推敲和细致打磨,同时创新设计了参赛服装,确保了节目高品质的观赏性。

合唱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深情演绎了歌曲《如愿》。将先辈为子女幸福和国家繁荣所做出的牺牲和奉献诠释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共鸣和热烈掌声。

器乐比赛中,历下控股代表队作为压轴出场的队伍,为观众带来了一曲精彩的国风乐团合奏。队员们技艺娴熟、嗓音明亮,配合默契,展现了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语言比赛中,历下控股代表队的小品节目作为全场唯一的大型语言情景剧,以新颖的题材和诙谐幽默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了新时代职工的时代担当和精神风采。

舞蹈比赛中,历下控股代表队以一支激情四溢的武术风舞蹈《山河图》惊艳全场,舞台上,队员们仿佛与音乐融为一体,一招一式充满力道,舞姿飒爽。舞蹈与济南的标志性景观“山、泉、湖、河、城”相呼应,展现了济南建设大好山河的宏伟气势,现场评委给予节目一致好评。

此次大赛,评委们对历下控股代表队在节目编排形式、动作准确度、形象台风、艺术技巧表现力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通过此次大赛,不仅展示出历下控股集团职工的风采和才华,也诠释了历下控股作为建设大美历下的一员,为泉城锦绣山河图增添色彩,贡献力量的决心。下一步,历下控股集团工会将以此次历下区第二届职工才艺大赛为契机,继续组织广大职工开展多形式的文体系列活动,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历下控股的持续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吴梅)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