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上合示范区36个重大项目签约

2024年03月12日11:05 | 来源:大众日报 05版
小字号

3月11日,上合示范区举行“五大新城”春季项目集中签约暨如意湖总部基地启用仪式。活动现场,总投资超400亿元的36个重大项目签约,涵盖物流贸易、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产业。

胶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五大新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洋静介绍,此次签约的项目契合上合示范区“五大新城”建设需要,既有央企国企等头部企业加入,也含有丰富的上合元素,将进一步夯实上合示范区产业优势,丰富产业业态。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上合枢纽港新城建设中国物流央地合作园项目,设立上合中欧班列及多式联运运营中心、国家综合应急物流保障中心等。“上合枢纽港新城正在成为上合组织国家间互联互通的重要枢纽,上合示范区‘海陆空铁’四港联动的物流优势和资源链接集聚能力,能够进一步壮大企业国际贸易板块,开拓上合组织国家新兴市场。”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地区公司总经理慈玉君说。

随着上合示范区加速起势,越来越多的国际“合伙人”选择与上合示范区携手拓展全球市场。此次签约项目中,俄罗斯Passion集团将在卡奥斯新城建设总部基地和全球研发中心,借助卡奥斯工业互联网,为全球化采购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吉尔吉斯斯坦安塔雷斯石油公司将在上合示范区设立投资总部,深挖中吉两国能源领域合作潜力。

当日,上合示范区如意湖总部基地正式启用,山东高速青岛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斯维登集团、上合控股集团等首批企业签约入驻。上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上合控股集团董事长逯卫表示:“我们将通过招引优质企业资源,集聚金融、贸易、商务等多元业态,将如意湖总部基地打造为胶州湾畔新地标、对外开放新引擎。”(白晓)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