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开学季来临健康指南请收好

2024年02月26日09:45 | 来源:大众日报 01版
小字号

为了帮助孩子们尽快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摆脱“假期综合征”,2月25日,青岛市疾控中心发布了开学健康指南。

开学前夕,有的同学对已经结束的寒假还依依不舍,有的同学对于即将来临的新学期还有些紧张。面对这些情况,青岛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家长们应多多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通过加强亲子沟通的方式,引导孩子做好心理调节。

“长时间的休息,会让一些孩子对上学感到焦虑甚至恐惧,这些情绪都是正常的。希望家长们尽量多倾听少评判,多给孩子针对性的鼓励和支持,帮助孩子以积极乐观的状态迎接新学期。”专家付齐齐分析。

此外,针对传染病高发的春季,学校和家长应做好预防工作。教育孩子在公共场所注意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避免扎堆、聚集;及时清理室内垃圾,经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不随意用手揉眼睛,不共用毛巾、刷牙杯等卫生洁具;引导孩子适当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李媛)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