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潍坊学院与寿光市人民政府签署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02月04日13:5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日前,潍坊学院与寿光市人民政府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寿光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徐梅,寿光市委书记李鹏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逢波,党委副书记王守全,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英德、赵卫红,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天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武治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袁世俊出席。

徐梅在致辞中表示,寿光是潍坊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是闻名全国的“蔬菜之乡”,农业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学校与寿光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先后与寿光市委宣传部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寿光市重点企业合作共建山东省现代蔬菜种业协同创新中心、设施蔬菜绿色技术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在现代农业、高端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化艺术、基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她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努力实现合作共赢、融合发展。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科技、文化等方面优势,全方位服务寿光经济社会发展,为寿光“争当建设更好潍坊发展排头兵、争创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新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李鹏介绍了寿光市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并向学校长期以来对寿光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签约会成为双方深度融合发展新的开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校地双方务实合作的关键举措,必将在寿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方面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寿光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推动科技资源与学校的对接转化,人才、文化、教育等资源共建共享,一如既往坚定支持潍坊学院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推动双方校地融合发展合作迈向新的高度。

在签约仪式上,来逢波与赵天宝代表校地双方签署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李英德与山东亿嘉农化有限公司负责人禇爱玲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赵卫红与山东永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增文共同为“潍坊学院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期间,徐梅一行先后到富康集团、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巨能金玉米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全面了解寿光农业、工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合作发展处、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现代农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臧威 王慧婷 )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