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启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和政策创新试点

2024年02月04日08:52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近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国资委等9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启动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和政策创新试点工作。

本次试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人才引育留用最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采取“点面结合、分层推进”的模式,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赋予崂山实验室、山东高等技术研究院等7家国家和省实验室、重点新型研发机构更大自主权,聚焦破除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各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鼓励对标世界一流科研机构管理机制和国际通行创新规则,大胆探索创新,开展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推动各单位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科技竞争优势、科研平台发展优势,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才聚集地和创新策源地。同时,充分吸收借鉴前期人才政策创新和落实试点经验做法,支持省农科院、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科创集团等17家高校院所和国有企业,进一步围绕编制使用、岗位设置、成果转化、薪酬管理、经费使用等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点难点环节开展人才政策创新试点,探索形成一批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经验做法和创新模式,以更多政策创新点上突破带动深化改革面上提升,在全省形成示范效应。(张依盟)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