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淄博电信小哥不惧严寒 冬日勇救落水者

2024年02月03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2月1日下午,山东淄博傅山集团吴先生及其公司领导来到中国电信山东淄博分公司,将一面“爱心救人风格高,助人为乐树典范”的锦旗,送到电信智家工程师陈作山的手中并表示感谢。

原来,在1月31日晚上10点左右,在淄博绿洲人家生态景园附近的水塘吴先生不小心落入水中,中国电信山东淄博分公司的智家工程师陈作山,在给用户维修完网络的返程途中,听到水塘处有轻微的呼救声,于是他赶紧上前查看并救人。

隆冬的夜晚气温已在零下,四周漆黑一片,陈作山不惧水塘刺骨的严寒毅然跳入水中,即便是因为看不清脚下的情况摔了一跤,他还是奋力营救落水人员,并成功将人救上了岸。虽然当时陈作山已经浑身湿透,腿部和左脸也都受了伤,但他还是将吴先生送到安全的地方后才离开。

当旁人问起他的感想时,陈作山表示:在寒冷的冬天一个人落在水中得不到及时救助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当时他没想很多,只顾着要抓紧救人;他还表示:能把人成功数救上岸就已经感到非常幸运和开心了,以后再遇见这样的事,他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程国林)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