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发布首个数据知识产权许可案例

2024年01月25日09:16 | 来源:大众日报 05版
小字号

1月24日下午,山东首个数据知识产权许可案例在济南高新区发布。据悉,该案例中,许可方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被许可方是山东建筑大学,此项数据知识产权的具体运用场景是,通过精确定位问题频繁发生地,帮助管理者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为校园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山东建筑大学经过多年的信息化建设,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同时也需要从其他领域获得相关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训练。”山东建筑大学信息化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兆文表示,他们通过济南高新区数据知识产权流通促进工作站打通了学校和中国电信的数据对接,实现了在数据安全前提下的数据拉通,为社会和高校普遍关心的学生安全管理问题提供了新的路径和方法。

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部副部长闫玉梅介绍,为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数据知识产权地方试点工作要求,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部利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和先行先试优势,积极探索数据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机制,指导辖区企业完成全省首个数据知识产权使用许可案例。此次许可合作的达成,将对推进数据知识产权的确权、保护、运用起到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王健)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