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山东省巾帼年货节暨“巾帼好品 枣味年货”系列活动在枣庄启动

2024年01月19日10:23 |
小字号

  1月17日,由山东省妇联、枣庄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山东省巾帼年货节暨“巾帼好品 枣味年货”系列活动在枣庄启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枣庄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洪霞,枣庄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参加活动。活动由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左文主持。

  孙丰华在讲话中指出,消费一头连着宏观经济大盘,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是社会再生产的最终一环,是经济运行的稳定器,是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引擎,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事关保障和改善民生。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服务“国之大者”,抓住春节消费旺季有利时机,因地制宜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巾帼年货节活动,展示优质“巾帼好品”,营造良好消费氛围,提振社会消费信心。希望广大女企业家不断提升技术创新水平,探索发展数字消费、乡村服务性消费、绿色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更便捷的服务,以优质供给引领和创造市场新需求。希望妇女姐妹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巾帼年货节系列活动,形成齐鲁巾帼消费潮,为在扩大有效需求上塑造新优势贡献巾帼力量。

  张宏伟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枣庄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有关情况。张宏伟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妇联精心指导下,枣庄市妇联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在服务现代化强市建设中彰显了巾帼担当。省妇联在枣庄启动山东省巾帼年货节暨“巾帼好品 枣味年货”系列活动,必将进一步掀起春节消费热潮,为促进商贸流通业繁荣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枣庄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抢抓岁末年初消费旺季“黄金期”,策划开展更多专题展销活动,充分挖掘“她消费”潜力,全面激活“她经济”动能,千方百计助力“妇字号”企业发展,积极打造具有枣庄辨识度、巾帼标志性的成果,为巩固和增强全省经济持续向好态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贡献枣庄力量。

  现场,与会领导为山东省巾帼电商就业创业基地授牌,为“巾帼电商孵化中心”“女企业家商学院”揭牌。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山东省巾帼年货节暨“巾帼好品 枣味年货”系列活动。

  山东省巾帼年货节以“巾帼好品”促销为着力点,统筹线上、线下双驱动,传统消费、新兴消费双引擎,激活“她消费”,释放“她力量”,加速推进消费扩容、增量提质、惠企便民,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提信心。活动启动后,至2月29日,各市妇联将陆续启动相关活动,聚焦传统消费、数字消费、文旅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线上线下开展年货大集、名优特产品展销等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

  活动现场,集中展出100余家巾帼企业、300余款“巾帼好品”,并设立一站式共享直播间,为有需求企业提供流量策略、直播选品、直播场景、直播话术等内容支持,实现流量叠加、助推销量升级。活动期间,“巾帼好品”日均销售额达10余万元,当日销售额达50余万元。

  省妇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枣庄市妇联、市科技局、市商务局、鲁南投资集团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菏泽市妇联分管负责同志,枣庄各区(市)、高新区妇联主要负责同志,枣庄、泰安、临沂、菏泽四市巾帼企业家代表、现场群众等参加活动。

  近年来,全省各级妇联紧紧围绕提振和扩大消费,坚持供给需求两手抓,着力打造“巾帼好品”集群品牌和“鲁姐带货”公益助销品牌,组建“巾帼好品”公益推荐官、“鲁姐带货”公益主播队伍,举办山东省巾帼电商发展大会,开展“巾帼好品”展销、巾帼消费助农等活动271场次,集中推介、展示、销售特色“巾帼好品”2100余种,带动消费2200余万元。

  来源:山东省妇联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