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数智赋能 潍坊全省首创“社企直通车”项目

2024年01月17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我们企业规模大,人员流动频繁,每月社保增减员近千人,之前都是同时登录公司人力资源系统和智慧人社系统,分别手工录入数据,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很容易出错。”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专员们曾被人员信息重复录入、反复核对等繁琐工作困扰。山东省潍坊市社保中心紧盯企业需求跟进服务,探索推出“社企直通车”项目,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人事专员刘女士感慨地说:“现在只需要录入一次,其他的交给系统就好了,办理结果还能自动推送到员工手机上。‘社企直通车’的服务直达企业,真是太暖心了!”

潍坊市社保中心坚持以数智赋能推动经办服务提质增效,在全省首创“社企直通车”项目,创新实现“三零”服务。开放共享“零跑腿”。在统筹考虑便捷高效和数据安全因素的基础上,实现社保经办业务系统与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精准对接,搭建起社企服务平台,实现两个系统“直连直办”。企业职工社保增减员、社保缴费基数申报、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等大批量高频业务无需重复操作、人工办理,实现“隐形办、无感办”。信息数据“零失误”。打通数据壁垒,人事系统员工精准信息实现实时传输到社保经办系统,特别是对每月增减员人数较多的企业来说,工作量明显减少,准确率提高到100%,经办业务办理实现“零失误”。惠企服务“零等待”。通过“社企直通车”项目,社保业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3天压缩为15秒,缴费证明打印事项等权限实现企业内部即时办理。目前,“社企直通车”项目已在歌尔、潍柴、潍百等大中型企业上线应用,已服务近4万人次,每月为企业节约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时间成本近5天,收到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李林晓)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