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发挥极致效率 强化协同创效

山东耐材鲁耐窑业2023年国际市场订货量同比增长117%

2024年01月17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2023年,山东耐材鲁耐窑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9.9%;完成产量13.5万吨,同比提高5.74%;高端产品订货额超过7800万元,同比增长33.2%;国际市场累计订货量6.9万吨、订货额2.3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7%和54%,均超额完成奋斗目标,实现了经营绩效的新突破。

鲁耐窑业以发挥极致效率、实现极致产量为目标,强化一体化协同创效,组织开展“保关键指标,争挑战目标”“强协同、提效能,保组合砖交货”等主题劳动竞赛,在人员同比减少7.4%的情况下,实现了产量的新突破。以大力推进产品结构转型为突破口,瞄准高端产品市场,成立专业团队,派专业人员盯紧靠上;积极走出去,在国际市场锤炼胆识、锻炼斗志,实现了国际市场订货量的新突破。

以创新创效为核心,全面打造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全员创新为框架的协同高效立体化创新体系,2023年累计投入研发费用3811万元,占销售收入的4.93%;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项;荣获山东省冶金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2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3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莫来石红柱石系列长寿产品”获山东知名品牌;《干熄焦装置用莫来石红柱石系列绿色环保长寿化耐材》入选2022年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优秀实践案例;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

同时,以向管理要效益为抓手,不断深化精益运营,推进管理人员和重点生产岗位建立“一人一表”绩效考核体系。着力开展阳光采购,2023年组织各类招标项目237项,降低采购成本660余万元。以保障安全生产、提升环保效能为基础,稳步推进安全绿色发展,顺利通过“国家级绿色工厂”复审。(赵 腾 王海强)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