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基层阵地添亮点!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两项目斩获淄博市示范“红色工地”荣誉

2024年01月17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总结“红色工地”创建先进做法,进一步增强工地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项目品质提升,近日,淄博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监督站公布了淄博市2023年度建筑行业示范“红色工地”认定结果的通报,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淄博经开区科创中心、淄博高新区智能微系统“两个项目”榜上有名,有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互促互融。

据悉,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始终以中建五局“价值党建”、山东公司“共赢党建535”工作体系为引领,聚焦分公司“赋能党建”品牌,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这一目标,紧扣施工质量、工程进度、技术创新、安全生产等方面,精准把握“红色工地”建设的目标方向。2023年以来,分公司各基层党组织以联建共建为抓手,与属地住建局、质安站及监理等多家单位多形式开展了共建活动,建立起互帮、互学、互助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党建资源,打造了一批“党员先锋项目”,真正实现把“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旗飘扬、党旗闪光”在工地上。

基层党支部建设是打造“红色工地”的基础,更是开展一切工作的首要任务。在淄博经开区科创中心项目建设期间,面对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作用,党支部牵头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突击队、组建党员攻坚小组等多种方式设岗定责,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助力项目2#楼主体封顶高质量完成,实现各专业、各部门高效协同,项目履约水平有效提升。并于2023年6月成功承办了山东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红色工地”观摩活动,此次活动覆盖山东省16地市3000余人。项目自开工以来,还斩获国家级“AAA安全文明工地”、省“安全文明工地”等多项荣誉,切实在齐鲁大地展示了五局形象。

豪情满怀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2024年,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鲁中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以创建“红色工地”为载体,持续探索“党建+工程”融合模式,进一步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切实在建筑工地扬起“红色之帆”、亮起“红色风景”,让“赋能党建”品牌在区域提升中彰显成效。(陈培培)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