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到浪潮集团参观交流

2024年01月16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1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到浪潮集团参观交流。浪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庆忠出席活动,双方围绕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入交流。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芦延华参加活动。

座谈交流

李术才参观了浪潮集团展厅、国家重点实验室、浪潮人工智能研究院,详细了解浪潮集团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等情况,并介绍了山东大学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山东大学作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和“双一流”建设高校,近年来认真学习贯彻“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示精神,大力实施服务山东战略,积极推动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技创新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浪潮集团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在计算装备、软件等领域突破了系列重大技术,并在服务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发展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希望双方加强深度合作,锚定服务国家战略,勇担科技创新使命,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携手开创校企融合发展新局面,共同为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邹庆忠对李术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山东大学多年来给予浪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浪潮集团的战略定位是,努力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龙头企业、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优秀服务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要支撑企业这一目标的实现,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山东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长期以来向浪潮输送了大量人才,并在技术攻关、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给予浪潮很大的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尽快推动相关项目开花结果,打造校企合作示范样板,共同推动山东省高质量发展。

山东大学、浪潮集团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陶克)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