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人民日报 | 山东省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干部培训

2024年01月11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山东省纪委监委

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干部培训

本报济南1月10日电  (记者王沛)近年来,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全领域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山东省纪委监委着力建设廉洁文化现场教学点,作为每期培训班的“必修课”“常修课”,将廉洁文化教育深度融入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把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

在山东省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学院教育展厅,52个省内外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醒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谨慎用权、干净履职。“这些案例大部分是省内的,警示意义非常强。”山东省龙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鹏说。

“聚焦权力运行风险点,我们坚持抓早抓小、严在日常,开展不同类型的廉洁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山东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陈长辉介绍,山东省纪委监委去年在举办的28期培训班中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现场教学,覆盖学员5200余人次。

《 人民日报 》( 2024年01月11日 11 版)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