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2023年全省各级工会累计完成职工疗休养176207人

2024年01月04日09:05 | 来源:大众日报 02版
小字号

记者从今天(3日)省总工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省总工会大力组织开展一线职工疗休养,全省各级工会累计完成职工疗休养176207人。

为完成“十万一线职工疗休养”目标任务,省总工会会同省工商联、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等3家省直部门(单位)不断扩大对省属国有重点企业、全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覆盖,让更多领域、更多产业和更多行业的一线职工享受到疗休养福利;充分调动市、县两级地方工会力量,指导各地工会用好专项资金,实现对各市、县区域的全面覆盖,鼓励和发动基层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推动疗休养工作在基层单位广泛开展。省总工会坚持服务基层一线的工作导向,以基层一线涌现出的模范先进、工作骨干、技术骨干和长期扎根一线的优秀职工为重点,进一步明确了包括基层一线技术工人、苦脏累险岗位职工等在内的五大类重点疗休养群体,特别把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群体中的工作骨干、优秀代表纳入疗休养范围,努力扩大对新就业形态一线劳动者的覆盖。

今年,省总工会继续开展“十万一线职工疗休养”工作,将直接组织一线职工疗休养不少于1万人,并带动全省各级工会完成疗休养不少于10万人。(董方舟)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