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政法

济南市委政法委领导带队赴相关企业座谈调研

2023年12月27日16:42 |
小字号

近日,济南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谢圣仁带领市综治中心、市数字社会工作专班相关负责同志,赴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华智慧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座谈,了解企业参与数字社会建设工作情况,调研企业关于用好算力、算法、数据等数字要素资源开展数字社会建设的意见建议。

在神思电子,调研组听取公司在人员身份认证、智能图像识别、智慧物联、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智慧医疗和智慧能源等方面业务发展及成果情况汇报,了解公司参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数智警务建设情况,对公司智能中台和各类智能感知设备参与数字社会建设表达了期望。谢圣仁表示,神思电子的技术团队、产品服务都很强,参与济南市数字社会建设范围广阔,公司要充分发挥本土企业优势,在数据解析、算法分析等方面加强服务,相关部门要在数据资源和分析应用方面提供帮助,为党委政府分析决策提供可靠支撑。

在泰华智慧,调研组听取公司在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综合管理业务发展情况汇报,参观公司在综合市政、综合管廊、海绵城市、地下管网、智能灯杆及物联感知和人工智能平台方面的技术成果,了解公司在产业经济模型、经济大数据平台方面的业务能力和参与数字社会工作情况,对公司开发的经济运行监测、专题分析,以及经济网格数据研判成效表示肯定。谢圣仁表示,通过调研座谈,我们对企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感受,开阔了视野,收获很大。泰华智慧是成立二十多年的本土企业,项目、技术和人才积累雄厚,下一步要在四个方面继续深化,一是要在发挥经济网格作用上拿出成果;二是将倒推分析技术引入执法监督平台等重点领域,助力数字法治建设;三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强物联感知和身份识别体系运用,在气象、水务、防汛、城管等领域为数字社会建设提供支撑;四是在数字社会、数字法治领域探索建立本土技术支撑企业认证“白名单”制度,在分工协作、资源共享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张涛 李冬)

来源:济南市委政法委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2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 为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今天(11月6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到中央驻鲁新闻单位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全面展示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记者节临近,林武向中央驻鲁新闻单位工作人员、向全省新闻工作者表示问候和感谢。…
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林武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11月2日至3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书记林武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今天(11月1日) 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0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