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40.1万人报考!2024年度山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举行

2023年12月11日10:32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12月9日至10日,2024年度山东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顺利举行。全省共40.1万人报考,在16市共设置352个考点、13501个考场。参与此次笔试的工作人员共3.9万余人,其中监考、流动监考等考点考务工作人员3.4万名,人社系统工作人员3400余名,公安机关人员1100余名,其他各类工作人员1300余名。

据悉,此次考试针对录用职位,坚持分类命题,聚焦人岗相适,重点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等综合素质。试题素材涵盖乡村文旅发展、守护黄河秀美安澜、生态环境保护、高层次人才引进、基层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内容,既提升了考题的区分度,又确保了考生的适合度,突出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专业性,力争让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知识储备多的考生脱颖而出。

“我报考的是省直机关公务员职位。今年的试题时效性强,申论给定的资料包括高效为民办事、乡村文化振兴、一带一路建设、黄河流域治理等方面内容,都是当前关注的焦点和热点,材料比较鲜活。”参加此次考试的考生董某说。

“行测题涉及不少省情国情和党的理论政策常识,很多题目有伏笔,时间总体上比较紧张,必须快速分析、快速推理、快速作答,考察的是考生平时的知识储备,‘临时抱佛脚’死记硬背是不行的。”报考基层公务员职位的考生杨某说。

此外,本次考试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全省共配备1758台人脸识别设备,快速准确识别考生身份,有效防止替考。严格入场安检,配备屏蔽、探测设备2.7万套,重点检查隐形耳机、电子橡皮、手机等电子设备,严防考生将规定以外物品带至座位。首次全面使用考务协作系统,通过监巡考人员管理模块,考前随机安排监考人员,规避考点作弊风险。全面开启考点视频监控录像,加大“线上+线下”双巡考力度,引入行为分析预警技术,实时监控考生异常行为。协调无线电管理部门出动无线电监测车39余辆,监测考点及周边异常信号,防范打击无线电作弊,打造公平公正的人事考试环境。(齐静 范洪艳)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