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山东发布寒潮雨雪天气灾害风险预警提示

2023年12月08日14:57 |
小字号

 山东省气象台于12月8日0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9—12日山东省将出现寒潮雨雪天气。全省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8~10℃,局部16℃以上;12日早晨最低气温:菏泽、济宁、鲁西北和鲁中地区-8~-6℃,局部-10℃,其他地区-3~0℃。8日,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7级阵风8~9级。9日凌晨—10日,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级阵风8~9级;滨州、东营、潍坊、内陆湖面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11日,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渤海7级阵风8~9级;日照和半岛地区6~7级阵风8~9级,其他地区5~6级阵风7级。另外,10—11日,我省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全省累积平均降水量10~20毫米。其中,鲁西北、鲁中和烟台北部地区有小雨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积雪深度5~10厘米;南部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转小雪。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10日夜间至11日白天。

根据1961年以来山东省冷空气综合影响评估,此次强冷空气 过程降温幅度大,有寒潮灾害中度风险,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 电力通信设施、能源供应和人体健康等有不利影响。山东省中北部地区有雨雪冰冻灾害中度风险,较强降雪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 和设施农业等有不利影响。 

来源: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