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人民日报刊发袭艳春主旨发言:走好创新之路,续写媒体融合新篇章!

2023年11月01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走好创新之路 推进媒体融合

山东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 袭艳春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山东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探索。

一是着力提升引导力。山东建立重大选题策划机制,出台《推动正能量实现大流量的若干措施》,完善突发敏感舆情应对处置机制,打造基于大数据的传播力评价体系。二是着力提升影响力。山东整合资源“一盘棋”,搭建技术领先、自主可控的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建立“一键统发”传播机制,与中央媒体和省外媒体、商业平台建立全平台合作机制。三是着力提升公信力。山东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好网上便民服务、网上诉求办理、文旅资源惠民、乡村振兴服务、视听内容服务“五大中心”,搭建“一站式”掌上服务平台。四是着力提升传播力。大众报业集团建强智慧媒体实验室,山东广播电视台研发了数字虚拟主播等。

《 人民日报 》( 2023年11月01日 第 15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