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消防总队

比武首日,两个项目冠军诞生

2023年10月22日12:06 |
小字号

10月20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第二届“火焰蓝”实战化比武竞赛在济南开幕。本届比武竞赛共设置了业务理论考试和负重上10楼、400米救人疏散物资、60米肩梯登楼、5000米跑4个单兵项目,纵深灭火救人、楼层火灾内攻、枪炮协同灭火、百米障碍救助4个班组项目的比武竞赛。

共有来自全国31个消防救援总队的465名指战员同台竞技,参加比武竞赛。

比赛首日,经过激烈角逐,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分获负重上10楼科目前三名。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分获纵深灭火救人科目前三名。

狭路相逢“秀绝招”,一起来欣赏消防蓝朋友的比武风采!

10月20日上午负重上10楼、纵深灭火救人科目比武同时进行。

负重上10楼当数单兵科目的重头戏,行进过程中,参赛队员不仅要穿戴20公斤的全套个人防护装备,还需额外携带10公斤的水带。对于参赛队员来说,这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也是一场意志力的比拼。行进至7-8楼层时,体力和意志力的“天平”开始摇摆,稍有松懈,参赛队员就会觉得两条腿灌了铅一般,呼哧呼哧的粗喘声和为自己打气的呐喊声充斥在楼梯间,让人听着揪心不已。据负重上10楼的裁判员介绍,这算是最具有消防救援职业特征的项目了。

纵深灭火救人是班组科目,涵盖了破拆障碍、穿越烟道、搬运假人、水枪掩护、打靶注水等多项技能操作,不仅需要有足够的体能,而且还需要准确的判断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科目竞赛中,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5名队员通力协作,将团队信念牢牢拧成一股绳,争分夺秒、沉着冷静地顺利完成一个又一个操作规程,娴熟精湛的动作、敏捷灵活的身手,带来一场场精彩绝伦的班组技能“盛宴”。

比武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队队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了过硬的业务素质和优良的参赛作风。

来源: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0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述涛的处分决定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给予孙述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9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