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省青少年宫系统联合开展“乡村振兴手拉手 砥砺初心再出发”—— 山东省“山青流动少年宫”15年特别活动 

2023年10月19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赋能乡村振兴战略,把优质教育资源送到基层学校少先队员身边,在共青团山东省委、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科协、省教育厅等单位指导下,“山青流动少年宫”回到15年前初心“始发地”滨州市惠民县姜楼镇明德小学,联合发起“乡村振兴手拉手 砥砺初心再出发”——山东省 “山青流动少年宫”15年特别活动。

本次活动以“同上一节课、同唱一首歌、同画一幅画”为主题,根据学生实际需求,认真策划、精心组织,挑选易操作、趣味性强的书法、沙画、围棋、创意美术、曲艺表演、机器人、动感课间韵律操等10余项课程,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校外教育资源。同时,活动还为惠民县姜楼镇明德小学建立了“星火书屋”,为基层少先队员搭建起阅读看世界的平台,有力引导队员们在阅读中树立人生航标,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同学们知道关于第一条红领巾的故事吗?”红色主题队课上,辅导员以第一条红领巾的故事为主线,带领孩子们共同寻访伟大成就、聆听奋斗故事、讲述身边发展,引导少先队员珍惜和爱护红领巾,激励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自己的美好行为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绘画课堂上,美术老师正带领孩子们放飞想象,用多彩的油画棒渲染着内心缤纷世界,在他们笔下,“你心目中的流动少年宫”仿若童话般绚丽,一处处美景焕发着勃勃生机,将内心期盼和童真童趣融入画作。

清脆响亮的竹板声点燃了班级的气氛,曲艺表演课堂上,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场幽默智慧的课堂讲解,说贯口、打快板,孩子们字正腔圆、活灵活现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从说学逗唱中了解中国文化,从欢声笑语中表现民族艺术之趣。(文字:任彦 摄影:于金桥)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0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述涛的处分决定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给予孙述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9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