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创新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 山东省2人入选2023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2023年10月17日09:10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在湖南长沙联合举办2023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向社会推出50名优秀少年的先进事迹。山东省有2人入选,分别是来自东营广饶的丁旌云和来自临沂的刘埕任。

今年14岁的丁旌云是一名初中生,已经学习吕剧7年多。小学一年级时,喜爱吕剧的丁旌云进入当地吕剧社团,开始系统学习吕剧。从那时起,丁旌云几乎每个节假日都是在练功房里度过,光练功鞋就穿破了30多双。经过多年的刻苦练习,年仅14岁的丁旌云先后获得各类奖项20多项,参加演出50多场。随着比赛和演出的增多,丁旌云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更加坚定了传承吕剧文化的信念。

与丁旌云同龄的刘埕任,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尤其热爱计算机和电脑编程,曾获得国家、省市级科技类奖项60余项。今年1月,他带着“一种可以根据拥堵情况自动疏导交通的智慧路口”专利项目,晋级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省赛。成长于沂蒙老区的刘埕任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积极利用课余时间投身志愿服务。2017年至2021年间,刘埕任连续5年以校区发起人的身份带领同学们参与“西部温暖”募集活动。

近年来,山东省创新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从未成年人生活学习成长的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心理健康环境等五个方面入手,构建各级各部门共建的全环境立德树人生态系统。下一步,山东省将创新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山东力量。(齐静)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0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述涛的处分决定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给予孙述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9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