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消防总队

抱着狗狗跑完全程 没赢比赛却成了焦点

2023年10月14日20:40 |
小字号

10月13日,在第七届全国消防搜救犬技术比武竞赛野外搜救科目中,一头来自河北的参赛搜救犬由于太过于兴奋,以至于在比赛现场给训导员制造了一个不该有的失误,从而也让信心满满、奔着前三而来的训导员刘博源打破了原定梦想。

突发意外打乱节奏

13日下午,赛事进入第二场的野外搜救科目,第八个出场的搜救犬杰克,在训导员刘博源牵引下,摇着尾巴、晃着脑袋,跟着引导员走进比武场地。按照比武规程,刘博源为杰克穿好犬背带,一切就绪后,将杰克背到后背上,向裁判长报告完毕,麻利地按下计时器,背着杰克起跑冲向赛道,躺在训导员背后的杰克,随着起跑的颠簸,一下兴奋起来,在训导员后背开始挣扎。

“我感觉这个右边有一些沉,我回头一看,杰克的头已经有些往外露了,然后我就没太在意,只是把背带拉紧了一把,等到第一圈第一个拐弯的时候,我感觉不太对,杰克头逐渐往下坠,我就直接把它的头,用胳膊搂住了,这样可能让杰克不太舒服,它就开始挣扎,导致整个犬身都掉出了行背带。”训导员刘博源说。

因为比赛项目规则,犬落地比赛无效,成绩不计分。训导员刘博源有些失望的把杰克抱在怀里,虽然抱着狗狗跑打乱了节奏,比平时要困难了许多,但他还是坚持跑完了全程。

与梦想失之交臂

抱着杰克费劲跑到终点的刘博源,裁判员提醒用时2分,听到这个时间,刘博源一脸的沮丧,他知道,在这么短的时间完成下面的科目几乎不可能,在最后不到30秒的时间,他指挥杰克还是冲进了搜救被困者场地,靠自己的灵敏嗅觉,成功找到被困者,完成比赛科目。

比较欣慰的是,科目完成了。但是由于杰克掉出行背带,按照比赛规则,总用时上会被加上5分钟,这就意味着刘博源还是与名次失之交臂了。

“你这次参加比武原定的目标是什么?”面对提问,刘博源坦言相告,我是奔着前三来的。因为平时的训练成绩还算比较满意,也大体知道大家的训练,是一种什么样的高度基本上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

“这次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杰克掉落的那一刻,我心里一紧,心想完了,但既然参赛就要把整个科目做完。”刘博源难掩失落,“之前也这样训练,杰克从来没有过这样,在今年河北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上,我们刚刚取得了搜救犬训导员第六名成绩。这次也不知怎么了,是它太过于兴奋了?还是我扎的太紧让它不舒服了?怎么会出现这个情况呢?”刘博源像是在自责,一直重复着这句话。

虽然因为一些意外刘博源失去了一个好成绩,但是抱着狗狗跑完全程的他得到了网友们的支持和其他选手的尊重。

来源: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述涛的处分决定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给予孙述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9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山东新疆对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9月2日,山东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