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第三届全国农业综合服务商大会暨第九届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在日照开幕 

2023年10月14日16:29 |
小字号

10月13日,第三届全国农业综合服务商大会暨第九届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在日照开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候选人陈祖新,省政协副主席张新文,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资与棉麻局局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会长龙文,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传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领导李在武、王新生、杨留星、明铭、马维强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陈祖新指出,农业的出路在现代化,引领力量在创新。日照在粮食、养殖、渔业等农业生产发展和社会化服务、科技支撑方面很有特色,展示的现代农业装备和智慧农服、土地托管模式让人耳目一新,举办展览活动天时地利人和。希望供销合作社系统和广大农资企业相互启迪,搭建合作平台、整合各方力量,结出更多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创新成果,在农业强国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张新文表示,本次大会在日照举办,体现了对山东省供销社系统工作的认可。将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注重创新服务模式、强化科技赋能、整合各类资源,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提升农资保供稳价能力,切实激发农服平台活力,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全面提档升级,为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新生说,日照有港口、旅游、体育、生态宜居等特色优势,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近年来,我们聚焦发展农业、富裕农民、繁荣城乡,聚力培育社会化服务主体、提升流通服务水平、做活为农服务,努力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在科技赋能农资和农业社会化服务领域基础坚实、特色鲜明。期待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把更多研发成果、技术装备、投资项目放在日照。日照将重视发挥好供销系统作用,以科技助力提升农业生产力,以培育农业社会化组织改进农业生产方式,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上走出新路子。

大会期间,与会嘉宾还将观摩日照市部分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点,举行专家讲座、农服案例分享、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推介等活动。(臧一文)

来源:闪电新闻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述涛的处分决定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给予孙述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9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山东新疆对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9月2日,山东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