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山东省海洋局、省海洋资环院赴潍坊、寿光开展海洋生态预警监测质量现场监督检查

2023年09月15日15:12 |
小字号

根据2023年山东省海洋预警监测质量现场监督检查通知要求,2023年9月12-13日,山东省海洋局海洋预警监测处派员和省海洋资环院专家一行4人组成现场监督检查组,赴潍坊市海洋发展研究院、寿光市海洋渔业发展中心,开展2023年山东省海洋生态预警监测质量现场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潍坊市海洋发展研究院、寿光市海洋渔业发展中心关于海洋生态预警监测相关业务开展情况,以及质量保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了两家监测机构实验室工作场所、环境条件、化学试剂及仪器设备管理等情况,重点检查了样品交接流转、仪器与环境、实验室操作规范性、质量控制实施方案等环节;通过现场核查、人员问询、资料调阅等方式,对实验室质量管理合规性和数据可追溯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经过检查,检查组认为潍坊市海洋发展研究院、寿光市海洋渔业发展中心在开展海洋生态预警监测过程中,能够按照方案要求有序开展各类监测任务、落实质量保证管理要求、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靠。本次检查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的促进和规范海洋生态预警监测质量管理工作。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