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山东省海水淡化工程规模居全国第二

2023年10月12日14:41 |
小字号

近日,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发布《2022年全国海水利用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底,全国现有海水淡化工程150个,分布在沿海10个省(区、市)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城市和海岛,工程规模2357048吨/日。其中,我省现有海水淡化工程规模603209吨/日,工程规模居全国第二位。

近年来,山东省重点培育海水淡化产业发展。与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共建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致力打造海水淡化产业研发链和产业链。成立胶东经济圈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联盟,建立了“政产学研金服用”的一体化创新平台。成立山东省海水淡化利用协会,为企业经营、产业发展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建立山东省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工作协调机制。目前,全省建成海水淡化工程44个,日产规模60.32万吨,年生产淡水能力超过2亿吨。

来源:山东省海洋局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