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人民日报看山东

人民日报聚焦菏泽鲁西新区: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为项目落地提供更多保障

2023年10月12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山东菏泽鲁西新区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为项目落地提供更多保障

本报记者 王 沛

“目前专业技术人员正在对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公司的医疗药械生产项目很快就要投产了。”最近,上海正舍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景龙忙着在山东菏泽鲁西新区的综合生产现场仔细检查。

去年9月,鲁西新区挂牌成立,推出系列政策措施,积极保障企业发展。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车间、解困难,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保障项目高效有序推进。“我是菏泽人,看到鲁西新区推出了不少好政策,便想着回家乡发展。”王景龙说,项目总投资6亿元,鲁西新区成立了专班为项目服务,从洽谈到签约仅用时1个月,不到半年就完成了全部装修。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税收7000万元以上。

王景龙还引荐了5吉瓦时储能电芯及储能系统产品生产制造基地项目落户新区,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

眼下的鲁西新区,新能源及智能制造基地、海祥智能制造产业园、菏泽京东智慧物流园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签约落地。据介绍,鲁西新区自成立以来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4个,合同总投资额701.8亿元。

“下一步,鲁西新区将围绕生物医药、高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紧扣建链、强链、补链、延链环节,为产业发展积蓄强劲动能。”鲁西新区党工委书记聂元科说。

《 人民日报 》( 2023年10月12日 第 10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述涛的处分决定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给予孙述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9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山东新疆对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9月2日,山东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