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延伸到哪里

山东乐陵:让“微宣讲”扎根群众心田

2023年10月09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杨大姐,听说您最近在咨询临时救助政策,我是镇上的民政助理,我来给您说道说道。”10月9日,山东省乐陵市孔镇镇政策宣讲员魏建凤来到杨玉英家中,经过半个多小时耐心细致的沟通讲解,杨玉英遇到的问题被彻底化解。

“小魏真有耐心,她用发生在身边的事当例子给我解释,就像拉家常一样,啦着啦着我就知道该怎么办了。”68岁的杨大姐满脸欢喜。

近年来,乐陵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愿景,将宣讲内容和形式不断细化丰富,让党的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具温度。党的创新思想“理论专修课”、鲜活真实的“普法宣讲课”、促进就业的“技能普及课”、丰富生活的“非遗传承课”、提升文明的“移风易俗课”等等,一场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架起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除了宣讲的内容和形式上细化丰富,乐陵市通过通过集中培训“吃大餐”、专家指导“开小灶”等形式,打造了一支政治可靠、本领过硬的宣讲队伍,同时常态化组织开展“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百姓讲故事、模范讲事迹、青年讲理想、群众演文艺”“五讲一演”和“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六进”系列宣讲活动。截至目前,乐陵市已开展基层理论宣讲4300余场次,涌现出“支部书记”贾凤台、“娘家人”徐国英、“曲艺之星”崔玉东、“课堂名师”刘芹、“理想青年”顾德政等受群众喜爱的宣讲员50余名。

“群众在哪里,我们的舞台就搭在哪里;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宣讲就延伸到哪里。”乐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大为说。

乐陵市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车间厂房、文化广场等场所开展微宣讲。同时,还灵活运用新媒体平台,不断优化“线上宣讲套餐”,策划推出了《学党史 守初心》《开讲啦!党的二十大精神知多少》《劳动者故事》 等系列微宣讲专栏50余个、发布宣讲视频600余期,点击观看量近100万人次。录制《学报告》《党课开讲了》等系列音频300余期,通过新媒体平台及农村大喇叭播放。通过理论阐释类、诵读类、故事类等不同类型的宣讲栏目,把宣讲内容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短平快”宣讲视频音频,不断扩大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广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组建队伍、整合资源、丰富载体、拓展阵地上下功夫,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党的好声音、宣传党的好政策,着力推进理论宣讲走深走实,不断推动理论政策入脑入心。”杨大为说。(贾鹏 龙晓峰)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9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山东新疆对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9月2日,山东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
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黄渤海之滨,天清海阔、秋韵如画。8月29日上午,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