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用忠诚担当描绘节日里的别样“警”色

2023年10月06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10月4日,刚刚外出调节纠纷的昭阳路派出所基层民警张洲终于停下来喝了口水,作为一名基层干警,这个国庆,他又与同事们奋战着。就在假期刚开始,他便与同事到南京出差办理诈骗案,三号返回日照,此次办案,为受害者挽回了1.7万元的经济损失。步履不停、警情不断,一刻不停地忙碌在值班接处警的路上,这样的工作节奏,张洲说早已经习惯了。

今年是张洲入警的第7个年头,他说,在几天的时间里往返数千里、数百里,黑白颠倒跟着去抓人,是常有的事,出差节奏非常快,但每每工作完成的还算圆满,心里便还是自豪。

国庆期间,当大家都享受着节日的轻松愉快时,这样一抹抹坚守的“警察蓝”始终在默默守护着大家。在工作岗位上,迅速出警、协调、办案……对于这警察队伍来说已是常态。

张洲说,目前昭阳路派出所,每天都会有各类案件、纠纷、求助,出警的速度直接影响到群众的满意度,群众报警后最迫切的就是希望警察第一时间出现、快速处置,所以必须迅速回应群众期待,这就需要每一位民警能够打足精神,迅速应对。

晚上10点半,一位女中学生和父母来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够帮助他们找一下遗失的带有学习资料的手机。张洲通过询问她的行驶路线,一起帮助她回忆最有可能的丢失地点,并重点查看监控,最终查看了十个路口的监控,找到捡拾手机的人,随后又对捡到手机人的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终于到了凌晨一点把手机给找了回来。

将丢失的手机返还给失主的同时,张洲不忘叮嘱其外出时要加强对自己物品的保管,以免丢失,造成财产损失。完成这一系列工作张洲显得游刃有余,其实这背后的辛苦,只有自己知晓。

他还笑着调侃:“现在孩子跟爷爷比跟我亲,经常值班出差,陪伴这块还是挺对不住孩子的。但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肩上就承担起一名干警的职责使命。在一个个案件处理中,我体会到了这身警服的分量。”

和张洲一样,数不清的民警同志正在不断地开展治安清查、侦破打击、值班备勤、反诈宣传、安保执勤、巡逻防控……东港公安的每一位民警都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忠诚履职,共筑鲜艳亮丽的平安“警”色。(李扬)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9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山东新疆对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9月2日,山东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
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黄渤海之滨,天清海阔、秋韵如画。8月29日上午,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