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国门夜“警” 守卫灯火岚山

2023年09月29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入夜之后的岚山港灯火通明,热闹繁忙。

在岚山边检站报检大厅,民警正在为企业办理通关手续。“现在是21:38,正好是赶上中秋和国庆假期,咱们今天这个勤务是有8艘次,51人次换船员……”赶在船舶靠岸前,岚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副队长王兴正召开了一个“碰头会”。

从报检大厅到靠岸泊位,不到十分钟的车程,陶孝伟一晚上得往返许多次。晚上快十点钟,接到海威代理通报,岚山港11号泊位巴拿马籍“卡罗那”轮,7名菲律宾籍船员下船,校验核对信息、查验船员证件和物品……民警们又忙活起来。面对船舶出入境的“小高峰”,“早到晚退”已成为常态。

“船员都等着回家,我们高标准、严要求,进行人证对照、行李物品检查,让他们早点回家与家人团聚。”民警陶孝伟说。

这是陶孝伟在岚山边检工作的第五个年头。每逢佳节倍思亲,但口岸就是国门,24小时都需要有人值守,每次节假日当值,他都感同身受。“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守卫国门是我的责任与光荣。国庆我在岗,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民警陶孝伟自豪地说。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岚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有针对性调整勤务模式,保证每个岗位警力充足,加大对港口限定区域、执勤现场、各个岗亭、通道等重点部位进行巡逻检查和安全摸排。同时,持续为出入境人员提供安全、高效、便捷通关环境,优化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方式,提高出入境管理效率,努力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姚久贺)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9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山东新疆对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9月2日,山东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
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黄渤海之滨,天清海阔、秋韵如画。8月29日上午,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