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青岛胶州市:城市更新,让发展更具活力

2023年09月27日09: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青岛胶州市市南小区社区入选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名单

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工作中,青岛胶州市市南小区社区聚焦做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居民自治机制建设与社区服务提升“三篇文章”,因地制宜构建全社区参与、全要素保障、全年龄服务、全场景赋能的“四全”服务体系,推动社区治理更加规范化、精准化、智慧化,赋能老旧街区改造后长效管理,打造完整社区建设示范样板。近期,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市南小区社区成为全国106个试点社区之一。

青岛胶州市两个项目入选山东省城市更新示范项目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山东省城市更新示范项目”名单,青岛胶州市新立街片区老旧街区改造和行政西楼停车楼两个项目分别入选“居住类”和“公共设施类”城市更新示范项目。其中,新立街片区对新立街等6个小区进行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设施“全要素”改造,惠及居民1445户;行政西楼停车场采用全自动机械立体智慧停车库,最快可在1分钟之内实现车辆存取,助力胶州市公共停车场实现智慧停车。

青岛胶州市荣获“2022—2023年度中国新型智慧城市(SMILE指数)五十强区”荣誉称号

9月20日,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发布的《2022—2023年度全球微笑城市百强-中国新型智慧城市(SMILE指数)百强成果》中,青岛胶州市排名全国第36名,获得“2022—2023年度中国新型智慧城市(SMILE指数)五十强区”荣誉称号。今年以来,青岛胶州市结合城市更新,不断加快智慧社区建设,提升全市智慧社区整体覆盖度,建设智慧社区一图管控平台,按照山东省智慧社区建设标准,从社区基础设施、社区服务、社区安全、社区治理、社区保障和创新应用五方面入手,全面提升社区智慧化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智慧城市便捷化服务体验。

数据来源:胶州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指挥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3年09月27日 第 08 版)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9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和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山东新疆对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9月2日,山东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
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黄渤海之滨,天清海阔、秋韵如画。8月29日上午,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