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一天销售30万元!岚山办节效应助推乡村振兴

2023年09月26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仅一天时间就销售了30万元,火爆程度出乎意料。”

9月23日,在“山海丰收情”鲁渝共庆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来自重庆的石鸡坨土陶、酉州苗绣,来自日照的黑陶、绿茶……百余种特色产品集中展示、出售,交织成了岚山今秋最美“丰”景,也让游客们尽情享受文旅与美食的双重盛宴。

“这蜜薯是刚从地里刨出来的,软糯又香甜。我们农场种植的蜜薯、甜芋、板栗等产量今年增长不少,今天销售额能达到两万块钱。”活动现场,源润种植家庭农场经理陈华祥一边接待络绎不绝的游客,一边分享着喜悦。

此次鲁渝共庆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是进一步加强两省市文旅交流协作,推动两地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鲁渝协作文旅深度合作的新尝试。

为全面展示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文旅农融合新模式,岚山区用好用活办节效应,连续3天开展垂钓节、赶海节、露营节、多岛海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释放消费活力,助推乡村振兴。

以节造势,以势聚客。今年以来,岚山区积极挖掘山、海、茶等优质旅游资源,策划举办安东文化大集、锣鼓闹元宵、海虹节、绿茶文化休闲旅游节等多项主题活动36次,打造的“碧海茶香 ”旅游线路被评为全国精品乡村旅游线路,推出了一批民俗体验、田园采摘、休闲养生等系列乡村休闲度假产品,叫响了“乡村好时节”本土旅游品牌,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相云)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山东新疆对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9月2日,山东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
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黄渤海之滨,天清海阔、秋韵如画。8月29日上午,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金砖+”领导人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致辞和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