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菏泽鲁西新区以知识产权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年09月26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在菏泽鲁西新区口耳相传、深入人心,支持科技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逐渐成为菏泽鲁西新区加快汇聚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动力来源。

在菏泽现代医药港,以药品生产文号交易为主的药品知识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营,目前已登记入驻交易主体1320家,完成交易品种181个、待交易5500个等,大力汇聚创新发展资源,全面推动产业能级提升。“作为菏泽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头雁’,菏泽现代医药港正加快发展成为千亿级规模、百亿级税收的高端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菏泽市现代医药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郝丕进说。

近年来,菏泽鲁西新区按下创新发展“加速键”,创新搭建知识产权“四链一网”服务体系,全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互促、“服务链”“资源链”协同发力、“保护网”织密织牢。今年以来,累计走访调研辖区企业110余家,提供“定制化”服务30余次,解决问题100余个。

了未元医药负责人彭继先说“可以深刻感受到,当前菏泽鲁西新对科技创新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为我们企业向更高台阶发展,提供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支持和帮助也越来越多。”菏泽鲁西新区积极汇聚政策、资金、科技、人才等要素,支持了未元医药创新打造了行业首家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智能化柔性制造平台,突破了制药行业“一品一线”的产业化瓶颈,可承接70%以上类别的药品生产,压缩药品产业化时间90%、节约成本2/3以上。

此外,在菏泽鲁西新区还有精进电动碳化硅三合一电驱动总成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康沃控股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甲醇发动机,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等,一个个以知识产权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正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遍地开花。(孙安琪)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在杭州亚运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山东新疆对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9月2日,山东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
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黄渤海之滨,天清海阔、秋韵如画。8月29日上午,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金砖+”领导人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致辞和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