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青岛西海岸新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举行

2023年09月21日18:0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9月2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2023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厅举办。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秦云鹏、青岛市黄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以及主办单位领导、科普教育基地代表、镇街科协、大学生代表、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由区科协联合工委宣传部、区教育和体育局、区科技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商联、区文联共同举办。

主场活动中,首先播放了新区科协工作纪实宣传片《贡献科协力量 助力科创新区》和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日宣传视频,通报了2023年全区科普工作及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安排,表彰了优秀科普原创作品并进行了颁奖,揭晓了“我最喜欢的科普场馆”网络评选结果并颁奖,同时对2023年新增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

在科普秀上,首先由科普曲艺表演《海洋,海洋,我的家》拉开了帷幕,作品由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李涛老师创作并和学生一块演绎,他们将科普知识与轻松活泼的表现形式相结合,使科普传播产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情景剧《等待》演绎了两弹元勋邓稼先与夫人许鹿希的故事,是一段关乎国家和家庭、奉献和爱情的传奇。他们的生命交织在历史的洪流中,以坚守和奉献的姿态,为我们诠释了爱与责任的真正含义。舞台剧《信仰如山 大爱无疆》展现青年魏世杰穿越时空而来,和同事们一起重温参加“两弹一星”研发的难忘岁月。活动现场核武老人魏世杰深情寄语青年大学生,激励他们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明确的目标、要有执着的信念和优秀的品质、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负韶华,奋发图强,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以真正实绩造福于民,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根本,以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目标,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理念、厚植创新文化、凝聚全民合力,强化组织领导、政策引导、投入保障,全力促进“五大人群”科学素质提升,全面孕育社会化协同、数字化传播、规范化建设、国际化合作的新时代科普生态,加快构建政府、社会、市场等协同推进的科普工作大格局。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厅外广场上,同时还举办了新区优秀科普成果展,通过展板将新区近年来的优秀科普工作成果集中展示给广大市民,展览由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展、优秀科普原创作品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三部分组成,公众可通过方寸之间全方位了解新区科普工作发展成果。(林阳)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9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的视频致辞和在视察78集团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9月4日至7日,省委书记林武率山东省代表团在乌兹别克斯坦访问。代表团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厚植合作优势,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地方合作新篇章。…
山东新疆对接交流对口支援工作
  9月2日,山东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就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
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黄渤海之滨,天清海阔、秋韵如画。8月29日上午,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8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金砖+”领导人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3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闭幕式上的致辞和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